羌青

一方死亡/水仙/人外爱好者,杂食且混邪
wb备份:Notopterygii_羌青

【玄戈中心双子向】拖延症(中)

亲情线,基本不改动原作剧情,嫂子还是嫂子。
有OOC,有二设
手机码字,短小ing

——————我是OOC预警分割线——————

时间便如流水,你注目它时,能看清每一股湍流如何淌过河底的砂石,你转头离去时,它便也兀自离开,只让下一次回头的你如见沧海变作桑田。

玄戈也不知道自己距离上一次去寻北洛过了多久了。
某一个一如往常的白天,议事会散去之后羽林留下同玄戈闲聊。说是闲聊,其实也就是羽林单方面说着自己在人间的见闻,玄戈在一旁边整理政务边听,等到羽林说完这段时间的经历,基本上政务也处理完毕。玄戈也说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多出这个习惯的,似是某次羽林无意中提起,岚相一如既往地讽刺他两句不务正业,玄戈却被什么不记得的事刺中了心事,让羽林继续讲了下去。
从那之后起,玄戈每过一段时间,总要听羽林讲讲人界之事,羽林好奇,问起原因,玄戈沉默半晌,还是轻声说道:“我有个弟弟,如今应该就在人界。”
玄戈声音听上去平淡,对羽林来说,却是个惊天新闻,他张了半天的嘴,素来八卦的他这次却不知从何问起,最终吐出不尴不尬的一句:“......殿下他,过得好吗?”
“听你这般说人界之美,约莫是挺好的吧。”玄戈的语气辨不出喜怒,随即便让羽林离开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句话是有多么得违心,说出这句话的他,是有多么的......忐忑不安。
每次听羽林说人界的节日、庆典、美食、姑娘们,就好像能自欺欺人北洛每天都在享受这一切一般,玄戈自嘲地想。
然而这个午后一阵莫名的浑身剧痛让他几乎即刻昏死过去,耳畔传来霓商的惊呼,但他已经什么也听不清了。

再次醒来时,除了霓商,羽林、岚相,与另几个或亲近或熟识的臣子们都围在他身边,玄戈起身挥挥手让多数人散去了,只留了几个心腹亲信。
他最终还是开了口:
“我无事。”
随后打断几人似是要说些什么的表情,继续说了下去:
“我有个孪生弟弟,叫做北洛。”
除了羽林,另两人都面露惊愕。
“应是......他出事了。”
接下来却如同上次面对羽林一般突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不久还是羽林打破了僵局,问了一句,王上要去看看北洛殿下吗?

他怎能不去看呢?
但见了面他又应如何说呢?
这些年来积压的责任心与愧疚心一瞬间铺天盖地地涌来,几乎将玄戈彻底吞没。
他只说让他想想,便将自己关回房间之中,想要思考却茫然无措。
我是你哥哥?呵,有这么多年不闻不问的哥哥?
之前没能找到你,这次我感觉到你出事了终于寻到你了?但他二百年间又找了几次北洛呢?五次还是六次?这话他自己都说不出口。
我怕我控制不好我自己,之前一直未敢寻你?他早已步入成年期,要是将近三百岁连这种低劣原始的本能都控制不住,他有资格当这个辟邪王?
我……玄戈攥紧了拳,他究竟要如何言语?

最后还是霓商一语惊醒了他。
玄戈,不论如何,北洛殿下这次受伤必然极为严重,不然您不可能有这么大反应,当务之急是将他带回养伤才是。
他终于反应过来,一直生活在人界的北洛发育迟缓,大概根本记不清这二百年间的种种,当务之急是将弟弟带回来养伤,其他一切......到时候再说吧。

然而这时时间已过去将近一月,随着北洛伤势好转,两人之间的感应也越来越淡,等到他终于在人界一个镇子上寻到北洛的气息之后,四下打听,才知道自己的孪生弟弟化形的外表不过五六岁稚龄儿童,才知道他,已经被一对极为善良的人族夫妇收养了。
街坊中邻里纷纭间越说曲氏夫妇有多么照顾这个养子,玄戈的心就抽得越痛,等到某日在客栈不经意间听到有人提起说是曲夫人似乎正在打听自己,金色的妖力涌出,他竟是一个裂空落荒而逃了。
精致奢华的王宫似是在无声地嘲笑他的怯懦,玄戈又从王宫逃去空旷荒凉的巽风台。

在他的弟弟最想要亲近他的时候,他却险些害了他的性命。
在他的弟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用千百般的借口未能来到他身边。
而在他终于寻到他弟弟的时候,北洛,却已经不再需要他了。

他大概,这辈子都没有机会做一个合格的哥哥了。

TBC

还是先更了这篇(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