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青

一方死亡/水仙/人外爱好者,杂食且混邪
wb备份:Notopterygii_羌青

【缙北/北缙】时间悖论3

破三章了,不过不会太长了

本章是作死失败的洛洛

有二设,有OOC,前后基本无意义

云大佬友情向,其他原作剧情不动


——————我是OOC预警分割线——————


缙云的实力在磨练和战争中一日胜过一日,因为北洛的指点,比记忆中的那个身影更加强大,在人界中几乎可以说是所向披靡。

西陵最好的铸剑师婆烨都愿意为他开炉。

黑色的剑身散发着肃杀的气息,新生的利刃在渴望战斗。

“缙云,打一场吧,我不会使用妖力。”

青年抽出未曾出鞘过的青桐,剑端指向有熊的战神。

 

“终于出师了啊。”北洛跟缙云横七竖八地仰躺在草地上。

缙云扭过头去,看着青年一如往昔的面容,肯定了自己心中的猜测。

“你不是人族吧。”

“嗯。”

“那你是什么?上次看见那个黑黢黢的小东西那么怕你。”

“……辟邪。”

“辟邪?”

“妖兽的一种,你以后,会有机会见到其他辟邪的。”

缙云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北洛打断了。

“姬轩辕准备建立轩辕丘了吧,你接下来的日子,估计会比之前繁忙很多,我也……没有太多要交给你的了。”北洛心想,暂时能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缙云目前的实力比起曾经强了不少,这份强大让他至少有了改变一些事的资格。

“你要回去你族群那边了吗?”缙云突然问道。

“为什么这么想?”

“即使是妖族,也是有自己的亲人的吧。”

北洛没有回应,半晌答非所问地道,“回去睡吧,时间不早了,”他顿了顿,不由得又加了一句,“以后有机会,会再见面的。”

 

缙云只好回去了住处。

他也不清楚自己对北洛到底是什么情感,明明是强大又危险的妖族,他却没有丝毫的恐惧,只有对他离别的不舍,这种不舍又被肯定还会再见的信心驱散,突兀的离别竟生不出几分酸楚。

明明最开始他一心渴望追随将自己拉扯大的嫘祖和姬轩辕,什么时候,北洛在他的心里占据了这么重要的位置呢?

而且还有他俩那越发相似,到后来已是不辨你我的声线,这一点,几个好友也是啧啧称奇。

不对!缙云蓦地惊觉,不是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像,而是自己的声音越来越像北洛,那个青年的容貌不曾苍老,声音应该也不会有变化。

是妖族特有的能力吗?

然而他对名为辟邪的种族一无所知,只能胡乱地猜测。

夜晚几乎过半,缙云只能压下纷乱的心绪,强迫自己进入睡眠。

 

门外的北洛听着逐渐绵长的呼吸,还是放下了悬着的手。

他突然有些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做什么。

不曾淡化的存在说明他之前所做的事都没有超出无形的界限。

那么接下来,他是不是可以再大胆一些?

比如,在缙云掉进魔域之后,插手奎的力量融合。

 

金色的裂口突兀地出现,他听见缙云有些惊讶的声音,“北洛?”

奎的大脑袋也好奇地转过来看着他,试探着问道,“年轻的王辟邪,我没有见过你。”虽说拥有空间之力的辟邪经常在魔域四处乱跑,但从未见过面的族人还是很少的。

北洛此时却没有办法回答他。

他的头部忽然一阵阵地发晕,就如同,当年玄戈去世的情况,虽然没有那么剧烈。

然而这次眩晕的源头却是自己。

刹那间他就明白了原因——缙云必须接受辟邪之力。

他撑着自己的身体走到缙云身边,即使是奎都发现了他的不对,巨兽突然察觉到什么一般,开始仔细观察北洛周身散乱的力量。

“你……!”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北洛倒是清醒的很,他听见自己明明灭灭的声音。

“我的力量应该更容易与你融合,缙云,不要反抗,尝试着主动去吸收它。”

“先别说我,你现在什么情况!”

“别说话。”

有些站不稳的北洛几乎将全身的重量都压在缙云身上,本就受伤颇重的缙云差点一个踉跄摔在地上,满是冷汗地抱住青年的身体。

北洛已经听不清另三个战士焦急的询问与争吵。

不同于奎凝出的银色小球,灿烂的金光从他身上缓缓溢出,又星星点点落在缙云身上。

缙云只觉得浑身如同被烈火灼烧,但被勉强压抑在他能保持清醒的程度,他想要惨叫,却又不想状态本就危险的北洛雪上加霜,只好咬着牙苦熬。

等到怀中之人的妖瞳终于恢复成往日的深灰色,压在他身上的体重消失,他只能勉强挤出一句“我没事”,便昏迷了过去。

 

北洛倒是反手把缙云接个正着。

他此时只觉得状态好得不得了,刚刚损失的些许妖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居然还可以这么玩儿。”北洛活动了一下手脚,语气微妙地喃喃自语。

“缙云大人他……”一旁的人族战士吞吞吐吐。

北洛直接打断他的问题,“无碍,”回头看到奎欲言又止止又欲言,眉毛眼睛皱成一团的神情,饶是他也不由得抽了抽嘴角,“我没法送你回去,也没法送他们回去,原因跟刚刚一样,你就老老实实多呆十年吧。”

奎好不容易燃起的希望被冷冰冰地扑灭,蔫不拉几地把自己的大脑袋耷拉在爪子上。

现在的小辈,真是越来越胆大,也越来越不敬老了。


TBC


总之就是北洛郁闷地发现缙云必须接受辟邪之力.jpg

评论(10)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