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青

一方死亡/水仙/人外爱好者,杂食且混邪
wb备份:Notopterygii_羌青

【缙北/北缙】时间悖论4

应该还有一章,感觉要肝不完了(呐喊脸

有二设,有OOC,前后基本无意义

云大佬友情向,其他原作剧情不动


——————我是OOC预警分割线——————


偌大的魔之骸原本只有四人一奎,现在加了个北洛,倒是要欢乐不少。

缙云久违地又开始了被每日殴打的生涯。

先前北洛不使用妖力单纯地和他比试剑术,两人堪堪持平,现在北洛以帮他练习妖力使用的名义,自己也放开了对力量的控制,看得奎都颇有些不忍心。

他有时被捶得简直生无可恋,十分怀疑自己是不是上辈子得罪了北洛。

 

北洛这十年中却是过得颇为滋润。

有事打缙云,没事划开空间去魔域他处找人打架。

只要别把人打死了,一般不会引起什么因果问题。

奎羡慕地看着北洛进进出出往来自如,连恢复力量都不由得多出几分动力——被后辈气的。

好在还能研究一下缙云的状态解闷。

按几个少有的昔日样本来说,人类的身体强行接受辟邪之力,身体的机能虽说可以得到巨大的提升,但同时也会加速衰老。缙云却衰老得不甚明显,除了一头黑发依旧变成白毛之外,力量融合得十分温和,并未给他的身体造成太大损伤。

每当这个时候,他都会看着北洛欲言又止,然后被不耐烦的后辈变回原身一爪子糊在脸上。

“这表情真恶心。”

“……你到底想做什么?”

“其实我也不知道,”缙云几人出去觅食,北洛便能和奎多聊些东西,“不试试看的话,我也不知道能做到什么程度。”

“我只是,想他能活得更任性一些,受困时不至于束手无策,两难时……不至于被迫做出后果惨烈的选择。”

“……别死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了。”奎沉默许久,到头也只能这么说。

“废话。”

 

巫炤的灵力终于隐隐约约探入这片空间。

“你们该走了。”

“……”

“我还有别的事要做。”

北洛看着两人一兽踏入空间裂缝,在它即将闭合的刹那一把抽走缙云的佩剑。

“太岁借我一用。”

“!!!”缙云回身还想说什么,但眼前已经是西陵明媚的天空。

“缙云,”他听到巫炤在唤他,“是北洛?”

他沉默着点点头,给了疲惫不堪的朋友一个时隔多年的抱抱,“我回来了”。

 

奎被迫担任了魔域解说。

原身差点压塌了巫之堂的他在周围人类无声的指责下委屈地化作人形,然后收货了缙云一个惊异的眼神。

“这样才正常好吗?原身那么大,跟那小子一样细皮嫩肉才有问题。”奎没好气地说。

缙云:“……”

缙云:“哦。”

说到缙云的身体问题,奎面对几人紧张的神色,咂了咂嘴,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表情:“以人类之躯融入辟邪之力,即使体质特殊,用不了多久也会因为过于巨大的负担加速衰老,甚至直接爆体而亡。”

巫炤不由得纂紧了拳头,他看到缙云那一头白毛就知道要糟。

“但是,”奎恢复了懒洋洋的语气,“由于某种特殊原因,他的身体应该不会出现上述问题,如果不频繁动用妖力的话,最多就是比常人少活个几年。”

迎接他的是金色的妖力化出的兽爪。

“为老不尊。”

“你这脾气臭得越发像北洛那小子了!”

 

临行前嫘祖找到缙云。

“我原本还想找你聊聊天,现在看来没有这个必要了。”

“……怕是没有这个机会了,他……一直都是他在保护我。”

“保护的方式有很多种,”嫘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姬轩辕不也一样在保护我吗?”

站在西陵门口等缙云的姬轩辕突然膝盖一痛。

“……我知道了。”

 

北洛算着缙云离开的时间,小心翼翼地打开一道口子,探出头来暗中观察。

然后就被守株待兔的嫘祖逮了个正着。

“什么事?缙云已经回轩辕丘了。”面前的女子笑眯眯地说道。

北洛张了张嘴,认命一般地叹了口气,拎着太岁跳了出来。

“我找婆烨。”

嫘祖看着眼前突然死鱼眼的妖族青年,挑挑眉还是带了路。

“偶尔也要给缙云一个保护你的机会嘛。”

 

北洛也不知道自己一时间的心血来潮是怎么回事,但只要一想到太岁中会融入其他辟邪的骨血,就浑身不对劲,好像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污染了一样。

太岁明明就是自己的东西。

缙云体内已经是自己的力量了,再用其他辟邪的骨血会不顺手。

之前太岁的二次铸造在缙云死前都没能完成,一定是先前的骨血不听话。

北洛一边在心里给自己找理由,一边对婆烨说出了自己的请求。

老人奇异地看了他一眼,倒是很痛快地答应了。

“我还是第一次见妖族主动为人族献出骨血的。”

因为那是缙云啊。

北洛轻飘飘地想,给前世的自己做武器,怎么能叫献呢。

 

然而一月之后收到武器的缙云脸上没有惊喜,只有阴郁。

“这就是你说的,别的事情?”

“对啊,有没有觉得现在的太岁用起来顺手多了?”北洛没有注意到缙云的神情,还颇为沾沾自喜,现在的太岁连他都有点爱不释手,越发嫌弃背后没了剑灵的青桐。

缙云想,是顺手多了,顺手得他想顺手打人。

“打一场,不许用妖力。”

北洛终于发现了他喜怒不明的神色,突然觉得有点心虚。

 

北洛是妖族的话,应该没有他这么依赖武器,一时没有剑也不会有多大影响。

缙云暗搓搓地想。

天凉了,是时候也帮北洛换把武器了。

之前帮奎早了不少年脱困,就让姬轩辕再去敲他一笔吧。

 

三个月之后,北洛收到了缙云的礼物。

打开一看,造型华美的天鹿在他手中熠熠生辉。

“臭小子借你几年用用,走之前记得还回来啊!”剑身上被临时固化的妖力突然散开,从中传出奎的怒吼。

北洛:“……”

北洛:“噗。”


TBC


二设这个年头傻凤凰还没变成剑灵,青桐损毁对他没啥影响(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